湘西自治州卫生健康委信息公开指南

湘西自治州卫生健康委信息公开指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编制湘西自治州卫生健康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如下: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和方式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
  《条例》第十九条和第二十条规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的方式
  主要采取我委门户网站(网址http://wsjkwyh.xxz.gov.cn/)公开的形式,同时采取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印刷物等辅助性公开形式。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程序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我委申请获取除主动公开以外的相关政府信息。
  (一)受理申请的委内机构
  名  称:湘西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通信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乾州新区朝阳路8号(邮编:416000)
  电子邮箱:xxjswbgs@163.com
  咨询电话:0743-8515225
  传  真:0743-8223464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节假日除外)
  (二)申请方式
  申请人应当填写《湘西自治州卫生健康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简称《申请表》,见附件),通过下列任一方式向湘西自治州卫生健康委提出申请:
  1.在线申请。在我委门户网站在线填写《湘西自治州卫生健康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后,在网上提交。
  2.电子邮件申请。在我委门户网站上下载申请表,填写后发送电子邮件。
  3.信函申请。从我委门户网站上下载申请表,填写后邮寄到湘西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办公室。邮寄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邮寄请选用“邮政挂号信”或“邮政快递(EMS)”。
  4.当面申请。申请人可持相关有效证件到我委办公室,当面提出申请,现场填写《湘西自治州卫生健康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并提交。
  (三)《申请表》填写要求
  1.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身份证明、联系方式等;
  2.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名称、文号或者便于我委查询的其他特征性描述;
  3.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获取形式,并准确详细填写邮寄地址及联系电话;
  4.一张申请表填写一项申请内容。
  (四)申请的办理 
  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我委将从形式上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对要件完备的,及时予以办理,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答复:
  1.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可以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依申请公开范围的,将按照申请人要求的形式及保存该政府信息的实际情况予以提供。对于无法按照申请人要求的形式提供的,将通过电子数据以及其他适当形式提供,或者安排申请人查阅、抄录相关政府信息。含有不应当公开的内容,但是能够区分处理的,向申请人提供可以公开的信息内容。
  3. 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4.依法不属于我委公开或者该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将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政府信息的公开机关的,将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5.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将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
  (五)依申请提供信息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我委依申请提供的政府信息,按《条例》规定将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具体费用标准以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的标准为准。在取得收费许可证之前暂不收费。 
  附:湘西自治州卫生健康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湘西自治州卫生健康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