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直卫健系统:党员冲锋在防控战“疫”一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31 字体大小:

“我是卫生健康战线的一名战士,更是党员,我请求加入这场战役,服从组织安排!”“物资到位,我来卸货。”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湘西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昂扬斗志,始终战斗在防控一线,积极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奏响湘西战“疫”冲锋号最强音。


坚守初心,以执着展现先锋风采


自疫情发生以来,湘西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取消春节休假,党员们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春节本是全家团圆的日子,但以年轻党员赵路、龚凤娟为代表的“卫健战士疾控特别行动队”主动请缨昼夜奋战在病源检测一线,作为战“疫”分队的领队,他们带头做示范,冲锋在前沿,带领队员日夜坚守在实验室,年三十都不能与家人团聚,一碗“干拌面”便是年夜饭。由于工作特殊,他们时常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进行化验、观察、等待结果。由于每份标本需要连续工作3小时以上才能出结果。在密封的空间里工作,为了观测准确,期间观测不能间断,连吃饭、喝水、上厕所都要忍住。



冲锋在“疫情”一线的党员,年夜饭只是几包泡面、家中小孩生病都照顾不了。大年三十,为及时取回急需的应急物资,机关党员刘颖、程伟先连夜驱车赶赴长沙,并星夜兼程奔波赶回单位卸完货,时针已经指向大年初一凌晨三时。“大年三十,爸爸去加班不是为了得到表扬,而是为了心中的信念和情怀”,刘颖对着3岁的女儿说道。连日来,运输车辆往长沙去了又回,回了又去,方便面就是他们一天的食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洪文刚从村里回城就和机关党员汪梅远离亲人在省城调配物资……这些是湘西卫健人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也是该系统党员再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写照。


牢记使命,以宗旨彰显党员天职


“我是一名医护人员,参与一线防控疫情,我义不容辞”在州直医院,以王梦为代表的党员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积极主动请缨参与一线防控疫情战“疫”。“我是党员,村片区排查我来上”,在扶贫村,工作队员们分片区负责积极投入战“疫”一线,保障近4000名群众身体健康。为了严防输入性疫情,该委党组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在车站、交通要道路口、医疗卫生机构等公共场所指导安排工作并在寒风冷雨中和一线人员日夜并肩作战,认真检测排查。虽然近期连日阴雨,很冷很辛苦,但他们把这份冷和苦转化为对人民健康的牵挂。该委党组书记邓建英几乎每日只能挤出4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负重前行,以情怀铸就党员本色


“身为党员,要对得起胸前灿烂的党徽”为了科学防控疫情,州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时间变成了“白+黑”,24小时全天候应急值守。党员干部、驻凤凰县两林乡禾当、板如扶贫村第一支书楚光敏、彭书成放弃假日早早奔赴驻点村,身子扎住苗寨、身影穿梭各户,做到防疫声音户户响、家家鸣,坚定的守护着近4000名苗族群众的健康安全。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在合家团聚的春节假期,为了家乡人民能享岁月的静好,湘西州直卫健系统党员逆行而上,负重前行,用他们最美的逆行身影构筑起牢不可破的战“疫”防线。



连日来,湘西州直卫健系统共有1900多名党员率先奔赴在战“疫”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候,不负重托,冲锋在前,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大家,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