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湘西州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现场确认有关事项

2021年湘西州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现场确认有关事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大小:

一、网上预报名

2020年12月29日-2021年1月11日,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网上预报名。报考人员按要求填写《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请表》,检查无误后直接打印,并确保打印的申请表内容与在网上填报的最终报名信息一致。同时,登录湖南卫生人才网http://www.hnyyws.com/“下载中心”栏目下载并填写《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登记表》。

二、报名条件

本考点原则上只接受在本州内各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符合相应报考条件的在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报考。

初、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考人员须符合原卫生部、原人事部《关于印发〈临床医学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的通知》(卫人发〔2000〕462号)和《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其他卫生技术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卫人发〔2001〕164号)及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相关要求,同时应分别具备以下相应条件:

(一)初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1.报考药士、技士: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者直接报考。

2.报考护师、药师、技师:

(1)中专学历:相应专业毕业,取得护(药、技)士职称,聘任现职工作满5年;

(2)大专学历:相应专业毕业,且从事相应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3年。

(3)本科学历或硕士学位:相应专业毕业可直接报考。

(二)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1.中专学历:相应专业毕业,受聘担任医(药、护、技)师职称满7年;

2.大专学历:相应专业毕业,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6年;

3.本科学历:相应专业毕业,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4年;

4.硕士学历或学位:相应专业毕业,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2年;

5.博士学位:取得相应专业博士学位即可报考。

(三)报名参加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从事报考专业的工作年限和聘任现职的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

(四)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提前一年申报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原则上只享受一次政策优惠);对做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直接申报参加考试。

(五)凡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一年参加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资格的全科医学(含中医类)、社区护理专业类别的考试。

(六)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县级以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

(七)2020年起,全省所有新进医疗岗位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临床医师均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将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作为报考临床医学专业(指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类、中医学类和中西医结合类)中级资格考试必备条件之一。

(八)凡报考专业代码为301(含)至365(含)以及392专业的人员,应严格按照卫生技术人员的准入要求、所从事专业工作、医师资格类别和注册范围,选择相应专业进行申报,禁止跨执业类别报考,并在报名时提交相应专业医师执业证书。

因工作岗位变动,需报考现岗位专业类别的人员,其从事现岗位专业工作时间须满2年(需提供变更注册的医师执业证书或由医院提供现任岗位2年及以上的劳动合同、聘用合同或单位相关证明,其注明的工作岗位须同申报专业一致)。对现岗位有准入资格要求的专业,在报名时应同时提交准入资格证明材料。

三、现场确认

(一)现场确认时间和地点

湘西考点定于2021年1月4-12日进行考试报名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地点为各县市卫健局人事股(辖区内各医疗单位的报考考生)、州直各医疗单位人事科(本单位的报考考生)、州卫健委医考中心(州直非报名点医疗单位的报考考生)。各报名点具体确认时间和地点详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wsjkwyh.xxz.gov.cn)通知公告:《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湘西考点考务工作安排》。 

(二)考生须要提交的材料 

1、《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打印,单位初审合格后签字盖章。

2、《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登记表》。此表用于存入个人档案,要求考生下载表格并填写完整后用A4纸打印,单位初审合格后签字盖章。

3、考生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毕业证原件、复件件及学信网(www.chsi.com.cn)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中专学历直接打印网页,网上查不到的学历,要到发证地教育厅开具《学历认证报告》。

5、劳动(聘用)合同或单位相关聘书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报考专业对工作年限有要求的需提供相应合同、聘书(聘文)的原件和复印件或单位相关证明,其上应注明所聘岗位及职称,下一级资格聘任年限不得低于申报条件中规定的年限,聘任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转岗人员须另提供现任岗位2年及以上的劳动合同、聘用合同或单位相关证明,其注明的工作岗位须同申报专业一致。

6、报考专业的下一级资格证书复印件。报考301至365以及392专业的,还须提供与报考专业执业类别、注册范围相一致的医师执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申报初级护理师(专业代码为203~204)须提交护士资格证书和护士注册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申报中级护理类考试(专业代码为368~374)须提交护师资格证书和护士注册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由单位直接聘任护师后报考中级的,须提供相应聘文原件和复印件。 

7.《医疗机构许可证》副本的复印件。民营医疗机构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须提供。

8、《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优惠政策申请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一线人员提前一年申报的专业技术人员填写。

四、提交材料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提供身份证、学历学位证等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由单位人事部门初审,合格后到各报名点现场确认。

2、所有材料复印件须使用A4纸,所在单位初审合格后在复印件上签署“与原件核对一致”并加盖单位公章(无签章无效),原件退还报考人员。


附件:1.《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登记表》

   2.《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优惠政策申请表》

   3.《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职称防疫一线人员考试考生信息汇总表》


                      湘西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月4日

附件1: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登记表.docx
附件2: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优惠政策申请表.docx
附件3: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职称防疫一线人员考试考生信息汇总表.doc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