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精神病医院开展“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湘西州精神病医院开展“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大小:


3月23日,湘西州精神病医院心理专家受邀参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79期校医培训班,面向湘西州中、小学(含公办幼儿园)专、兼职校医或保健老师120人开展了“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培训班上,湘西州精神病医院心理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田心波结合多年的从医经验,详细讲解了焦虑、抑郁、孤独症等中小学生常见精神障碍的特点和日常表现,并通过大量的实践案例,指导参培人员学会尽早识别学生的心理问题,采取有效的措施。现场还发放了关于精神疾病防治、抑郁症、焦虑症、睡眠障碍等相关知识宣传手册800余本。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中小学校园心理健康卫生工作者识别心理疾病的能力,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责任意识,为儿童青少年筑起了健康、阳光的心理防线。下一步,湘西州精神病医院将按照《湘西州常见精神障碍防治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项目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医校合作,做深做实“心灵灯塔”志愿服务品牌,广泛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等活动,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问题识别与干预,畅通学生心理危机和心理障碍诊断、转介、治疗的绿色通道,构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体系的新模式,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健康文化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