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2023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暨健康湘西行动推进会

湘西州召开2023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暨健康湘西行动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7 字体大小:

2月24日下午,2023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暨健康湘西行动推进会在吉首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判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形势,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为湘西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彭延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远平主持会议,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云作工作报告。


一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卫健系统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围绕州委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的发展方向,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践行“大卫生、大健康”发展理念,聚焦疫情防控、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健康湘西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书写崭新篇章。

会议明确了2023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的总体思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州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全面推进健康湘西建设,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公共卫生服务“两个能力”,在综合医改、基层基础、保障民生领域取得“三个突破”,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彭延敏充分肯定湘西州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全州卫健系统要聚焦中心大局,坚决扛牢防疫主责,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战疫情、促振兴上有新贡献;要聚焦项目建设,抓机遇争项目,全力谋划争取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落地,加快推进县级医疗机构能力提升项目、乡村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项目,在补短板、建体系上有新突破;要聚焦产业发展,用好湘西州中医药天然优势,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拓展健康服务产业,在打基础、优环境上有新业绩;要聚焦医卫改革,探索建立符合湘西实际的现代公立医院管理制度,加快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加快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应用,在谋创新、求实效上有新提升;要聚焦健康湘西建设,抓实18项健康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全域卫生城镇创建,在全社会涵养文明健康新风尚;要聚焦队伍建设,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带动作风转变,不断深化医德医风建设,着力打造“清廉卫健”和“清廉医院”。

会议还通报了州直医疗卫生单位和8县市2022年度考核情况。吉首市人民政府、凤凰县人民政府、保靖县人民政府、泸溪县人民政府、州人民医院、州疾控中心分别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州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人,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长,州健康湘西行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州直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8县市及湘西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州卫健委、州计生协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