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卫健委等单位组团慰问麻风病患者及防治工作人员

湘西州卫健委等单位组团慰问麻风病患者及防治工作人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体大小:

   


    1月29日是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为传递党和政府对麻风病患者的关怀关爱,1月30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卫健委会同州民政局、州乡村振兴局、州残联、州红十字会、州疾控中心等单位组成慰问团,深入到保靖县皮防所看望慰问一线麻风病防治人员及麻风病患者,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慰问现场,慰问团成员与患者及工作作人员进行深入交谈,了解防治人员的工作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询问患者的健康状况,并送去慰问物资。州卫健委副主任、州疾控局局长陈志伟表示,希望全州广大麻风病防治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提高业务水平,持续推进消除麻风病危害进程,为实现“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继续努力奋斗,并号召各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麻风病患者,进一步消除社会歧视,鼓励各位患者树立与疾病顽强抗争的信念,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近年来,湘西州各级政府和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麻风病防治,切实保障麻风病防治经费,不断加强麻风病防治专业机构能力建设,全面落实麻风病综合防治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了麻风病危害,如期实现了《全国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目标任务,多项工作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嘉奖。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