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在州卫健委召开

湘西州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在州卫健委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大小:

    


    由湘西州卫健委主办的第68号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州院前医疗急救能力和体系建设的建议》,被列为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9件重点提案之一,为充分发挥重点提案在提案办理中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实效,11月9日下午,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彭延敏、州政协副主席邓建英带队到州卫健委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州政协提案委主任杜修炎主持会议,州政协委员代表、吉首市政协委员代表、州卫健委班子成员及相关协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州卫健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和州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项目建设情况。一是完成项目选址。州卫健委会同州发改委、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研究完成项目规划选址(州人民医院儿科住院部旁)。二是争取资金支持。十五届州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将院前急救体系建设项目,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和2023年专项债储备库。三是推进院前急救网络建设。将完善网络体系、加强急救队伍、强化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的建议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加强急救队伍培训,并将所有符合条件的中心卫生院纳入院前急救网络,扩大院前急救范围。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提案人田中圣委员说明了提案的由来及对提案办理情况的体会,他表示看到了提案落实的初步成效,感到欣慰,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与会人员就进一步落实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协商交流,充分肯定了卫健委提案办理工作。

    彭延敏强调,院前急救体系建设既是州政协的重点提案,也是州委、州政府明确的重点建设项目,更是全州人民的所急所盼,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等系列要求,精准对接投资方向、回应群众期盼、防控公卫安全,统筹推进全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坚强防线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充分吸纳委员们意见,努力把提案办理成果转化成实际工作成效。希望州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全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邓建英要求,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抓好整体谋划,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工作举措,多方请教、合力攻坚,高效规划和建设好院前急救中心,同时推进二级以上医院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儿童重症、危重孕产妇急救“五大中心”等院内急救能力建设,全面提高我州紧急医学救援水平。

据悉,今年,州卫健委共承办政协提案及来信34件,包括主办件22件,会办件9件,来信3件,纳入州重点提案1件。州卫健委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办理规范,确保办理成效,目前所有委员提案均办理答复完毕,满意率达100%。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