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道地药材品种遴选及种植技术指南编制座谈会

湘西州召开道地药材品种遴选及种植技术指南编制座谈会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12 字体大小:

为更好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链的“补链、强链、延链”工作,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6月11日,湘西州生物医药产业链办公室在吉首市组织召开湘西州道地药材品种遴选及种植技术指南编制座谈会。

会上,与会专家结合各自工作,介绍了湘西州中药材资源本底、种植情况、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对策和思路,并对湘西州道地药材遴选标准,从地域属性、文化属性、使用属性、不可复制性、经得起检验等5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建议将杜仲等20多个具有湘西特色的中药材品种纳入湘西道地药材品种遴选范围,确定出了10个既有明显湘西特色、又有产业发展前景的湘西道地药材品种,然后编制出种植技术指南,供产业发展参考使用。

湘西州生物医药产业链办公室副主任、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危首华表示,要充分利用好本次座谈会成果,形成会议纪要,上报生物医药产业链主要领导;要充分吸收本次座谈会意见建议,成立相关研究机构和技术咨询机构,做到咨询和技术服务常态化;要落实好本次座谈会形成的共识,遴选和打造好湘西道地药材品种,为湘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助力。

湘西州生物医药产业链办公室副主任、湘西州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唐辉林主持座谈会。来自吉首大学、州农业农村局、州卫健委、州林业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共13人参加座谈会。吉首大学药学院院长陈功锡出席指导。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