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卫健委联合州民政局开展“一起赶场学党史 我为群众保健康”五下乡活动

湘西州卫健委联合州民政局开展“一起赶场学党史 我为群众保健康”五下乡活动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大小:

6月8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卫健委、州计生协与州民政局联合组织志愿服务队,冒着酷暑来到古丈县坪坝镇圩场开展“一起赶场学党史 我为群众保健康”五下乡系列活动,深受乡亲们好评。

活动现场,前来赶集的群众纷纷围在疫情防控、政策法规、社会救助等咨询台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服务者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长江保护法》《生物安全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民法典》《宪法》《职业病防治法》以及社会救助等知识,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疫情防控意识和法制观念。

在义诊台前,乡亲们排起了长龙,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仔细地为群众检查问诊,免费发放《结石通胶囊》《阿莫西林胶囊》《复方丹参片》等一些常用药品。同时,为了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引来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和参与热情。此外,志愿服者们在集市人群中不停穿梭,维护市场秩序,主动走到各摊位前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为老弱妇幼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服务。

活动负责人表示,将结合群众的实际需求,按照“学史力行”的有关要求,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多为群众解难题做好事,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助推乡村振兴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