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卫监局:党史学习走基层 助农采销茶叶到苗寨

州卫监局:党史学习走基层 助农采销茶叶到苗寨

来源: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大小:

    4月30日,湘西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30名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员,来到吉首市马颈坳镇几比苗寨开展“党史学习走基层,助农采茶促销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解决该村春茶采摘时间紧、采茶、销茶劳动力短缺等难题,助力茶农增产增收。

上午9时许,艳阳高照,一望无际的绿色山头,万亩茶园旖旎的风光令人心旷神怡。采摘开始前,本地老茶农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采摘标准、茶树基础知识,并亲手演示 “一芽一叶 ”采摘技巧。面对成片的茶树,大部分队员刚开始脸上都带着紧张而认真的表情小心翼翼的摘,越来越熟练后就放开了手脚,不停穿梭在春意盎然的茶园,挎着竹篓采摘茶叶,双手在茶垄上翻飞,娴熟地掐下枝头嫩芽放入篓中,不一会儿“泥巴裹满裤角,汗水湿透了衣背”,用勤劳的双手采摘着嫩绿的茶芽,红色的志愿服、苗服点缀着绿色的茶林,欢声笑语回荡在山间茶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茶园里辛勤劳动了2个多小时,志愿者们共采摘鲜茶叶30余斤。随后,在村办制茶车间参观了制茶从杀青到揉捻、干燥、整型等一整套工序流程,随后购买新茶10件。

茶叶采摘、销售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与几比村村支两委干部在村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首先由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宋运科以“微宣讲”的形式上了一堂“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课;倾听驻村第一书记邹敏讲述他们工作队依托茶产业,带领几比村百姓脱贫致富的故事;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红色经典诵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李拥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把助农采茶、销茶办实事,走进群众宣讲党史作为“学史增信”的实践课堂,既丰富了党史学习内容,又增进了干群之间的感情;既培养了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不忘初心为民办实事的行动自觉,也增强了局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