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疾控: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湘西州疾控: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大小: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全面做好宣传周的各项主题活动,4月25日上午,州疾控中心联合吉首市疾控中心、乾州社区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在乾州农贸市场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拉开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的序幕。湘西州疾控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


   “导致职业病的原因主要集中在粉尘和噪声两方面,要让农民工朋友们及时了解健康状况,发现职业病的早期苗头。”

   “为了尽可能避免粉尘吸入,建议农民工朋友们在选择防尘口罩时,应注意口罩的阻尘效率、适合性、佩戴舒适。”该中心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劳动者叮嘱道。

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微信答题抢红包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对大家关心的职业病防治问题进行深入解答的同时积极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让劳动者进一步了解其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和义务等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

   本次活动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为主线,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健康100年”主题,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推动政府有关部门、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落实各自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