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疾控中心:围绕提升“五大能力”,深入开展“三年活动”,为开启事业发展新篇章谋篇布局

州疾控中心:围绕提升“五大能力”,深入开展“三年活动”,为开启事业发展新篇章谋篇布局

来源:州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体大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假期一结束,州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谷冠军就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各科室,看望问候全体干部职工,对长假期间坚守在流调、采样、核酸检测及24小时值班值守等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在前期广泛征集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和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经过全面思考酝酿,于2月19日上午,召开节后首次中心主任办公会,传达贯彻2021年全国疾控工作会议精神,谋划部署年度重点工作,为实现疾控事业新发展谋篇布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经历了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和经受了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之后,疾控体系改革也必将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这在近期召开的2021年全国疾控工作会议上已经做出深刻总结和安排部署。主任办公会上,谷冠军组织学习了全国疾控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这次会议为做好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疾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心上下要全面深入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在研究谋划中心新年度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环节,全体班子成员针对分管领域和中心全面工作,畅所欲言、充分发表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紧紧抓住疾控改革发展新机遇,及时解决好制约疾控事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更加注重培养使用好年轻干部,重点围绕提升监测预警、风险评估、现场流调、检验检测、应急处置五大能力,深入开展疾控体系改革年、标准化建设达标年和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年“三年活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