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全州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湘西州召开全州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体大小:

2月6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全州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湘西高新区召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湘西州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州“两会”、州政府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推动健康湖南建设迈向更高水平。湘西州副州长吴凌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吴凌频讲话


会上,湘西州卫健委主要负责人作了工作报告,县市区相关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表彰了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通报了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吴凌频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深入实施健康湖南行动,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项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吴凌频强调,要蓄势而发、勇挑重担,充分认清当前新形势新任务。紧扣进入新发展阶段,着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发挥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支撑作用。要乘势而动、锐意进取,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更加深入实施健康湘西行动,务实推进医卫体制改革,尽心办好重点民生实事,科学构建公卫服务体系,积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全周期守护生命健康,全领域防控重大疾病,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吴凌频强调,要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激活领导机制和联防联控机制,保障应急值守和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突出重点领域,精准精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努力实现不发生本土病例,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湘西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肖李主持会议


湘西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 邓建英作《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启健康湘西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