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滴成海 小善大爱 ——湘西州卫健委计生协组织开展 “小善举大爱心”走访慰问活动

汇滴成海 小善大爱 ——湘西州卫健委计生协组织开展 “小善举大爱心”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湘西州计生协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大小:



     “张老、姚姐,这是湘西州卫健系统广大职工‘小善举’活动的一份爱心捐款,我代表大家向你致以节日慰问,祝你们保重身体,开心愉快过好年!”2月3日,湘西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邓建英来到湘西州人民医院退休职工张道润、湘西州疾控中心职防所职工姚爱莉家中,将承载卫健系统职工爱心的2份各3000元善款送到两人手中。张道润患肾癌并作切除手术、姚爱莉患尿毒重症手术多年,医药费开支大,导致家庭生活困难,“小善举.大爱心”帮扶礼包及时为他们递来了温暖。

     “感谢卫健、计生协和医院领导关心和资助,我将勇敢战胜疾病和困难,努力搞好本职工作报答组织的关怀。”“你们送来的不仅仅是一份慰问扶助金,更似一缕撒进我家庭中的温暖阳光......”2月4日,湘西州民族中医院困难职工龙贵梅、湘西州精神病医院困难职工周桂英接到湘西州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河明,湘西州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宋维金分别送来的3000元“小善举.大爱心”帮扶慰问金时,感动得执手难舍、眸眶含泪。



      连日来,湘西州卫健系统和计生协组织利用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小善举.大爱心”公益帮扶项目资金,先后向需要帮助的全州卫健系统61名困难职工传递爱心温暖,送达春节祝福,共发放扶助慰问金19.6万元。整个慰问过程由领导带队、结成分队,个个入户见面,人人嘘寒问暖,送关怀礼包,予精神慰藉,鼓生活勇气。



      “小善举·大爱心”是湖南省省卫生健康委、省计生协、省卫生工会、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联合倡议发起,精准帮扶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困难职工家庭的一个公益项目,2017年以来,湘西州卫健系统和计生协组织按照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要求,积极响应号召,连续4年组织干部职工举行“小善举·大爱心”公益捐款活动,所有捐款全部进入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账户,按照《湖南省卫健系统困难家庭扶助基金管理办法》专款专用,基金会根据基金使用相关规则和湘西州的捐资数额按照一定比例拨付给湘西州,全州卫健系统按照职工申报、基层卫生工会、计生协审批、评议公示等环节,以3000元、4000元、5000元不等的帮扶标准,对全州因重大疾病、灾害、意外而导致生活困难的白衣天使和卫生健康工作者家庭给予扶助。项目从2017年开展至今,已进行了第7批次帮扶,累计发放帮扶资金52.5万元,慰问困难干部职工135人。通过该项目的关怀,切实加大了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保障力度,提升了卫健系统家的温暖度和文明有爱氛围,受到干部职工高度赞评。

     “你我善举一小点,无私奉献成大爱。看到被帮扶困难职工脸上泛起的笑靥,有一种自发而涌的暖心动情和责任使然。不以善小而不为,‘小善举·大爱心’公益活动的崇高意义深而大远。”湘西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邓建英表示,将积极倡导全州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更加关注融入、参与支持、解囊行动到“小善举·大爱心”公益项目活动中来,做成卫健系统的特色工作、博爱品牌,让全州卫健系统更多的困难职工家庭受益,帮助和鼓励困难职工家庭摆脱困境、自信自强、促进家庭健康幸福、拥抱温馨美好生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