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州县多部门联合走访慰问麻风病患者及医护人员

省州县多部门联合走访慰问麻风病患者及医护人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体大小:

1月31日,是第68届世界“麻风防治日”暨34届“中国麻风节”纪念日。当天上午,由湖南省、湘西州卫健、民政、残联、红十字会,湘西州疾控中心,永顺县政府办、卫健局、皮防所等有关领导和人员一行40多人组成的慰问团,冒着严寒,深入永顺县麻风病院村,看望在该村休养的22名麻风病患者及医护人员,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慰问团举行了简短的慰问仪式,永顺县副县长宋维荣致欢迎辞,湘西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邓建英,副主任危首华向麻风病患者和医护人员致以了节日问语,省卫建委副主任李俊华作了慰问讲话,充分肯定了湘西州的麻风病防治工作,同时要求要继续重视麻风病防治工作,加大对麻风病人和休养人员的关爱,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防畸残,希望各位休养人员安心休养,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慰问团向麻风病患者和医护人员送上了9.48万元慰问金和价值1.2万元的鸡鸭、水果、大米等慰问物资,还特地到畸残较重、生活不能自理的休养人员身边,与他们亲切握手、问寒问暖,并提前祝他们春节快乐。驻村休养人员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这些年对他们的资助和关爱,在共产党和人民政府的关怀下,麻风患者及治愈休养者病有所医,年老残疾者皆有所养,过着安定、祥和、幸福的晚年生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