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凌频到州市医疗和疾控机构检查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

吴凌频到州市医疗和疾控机构检查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

来源:湘西州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大小:

1月4日上午,2021年新年上班第一天,副州长吴凌频带领州卫健委、州民政局、州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到州市医疗和疾控机构检查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科研及医务人员。


到州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实地察看。(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到吉首市人民医院接受健康码检查。


吴凌频一行先后走进州疾控中心、州人民医院、州中医院、吉首市人民医院、州肿瘤医院,实地察看了核酸检测实验室、生化免疫实验室及临床检验室等科室建设使用情况,详细了解设备购置、人员配备、检测流程、应急负荷等相关情况。她指出,要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加大投入力度,配齐配强检测设备,培训培养检测人员,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为及早及时、有力有效的防控疫情打下坚实的基础。

吴凌频强调,要科学研判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形势,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特别是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要针对春节系列文化活动进行风险评估,严格活动审批。要加强管理、压实责任,做好医院发热门诊、敬老院、福利院、学校、建设工地、旅游景区景点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加大核酸检测人员培训和人才储备力度,持续强化核酸检测实验室人员梯队搭建,分批分期组织具备核酸检测资质的人员开展实操培训,提高检测人员的实际动手能力。要做深、做细、做实应急预案,提前部署好、规划好应急预案和应急流程,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查漏补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备无患、未雨绸缪,全力保障全州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