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疾控中心在峒河公园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州疾控中心在峒河公园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全面实施《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普及艾滋病、性病综合防治知识,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1日,州卫健委、湘西海关、州妇联、州红十字会、州农业农村局、州人民医院、州妇幼保健院等防艾委成员单位及州、市疾控中心在峒河公园联合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州疾控中心、吉首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专家在给前来围观的居民详细讲解艾滋病知识,给他们发放艾滋病宣传资料(宣传手册、宣传袋、宣传笔记本、宣传围裙等)和安全套,并嘱托在场民众把资料拿回家给亲人朋友多做宣传,共同保护好自我、家人、朋友。同时州人民医院、州妇保院为在场群众开展免费检测血糖、血压,免费发放常用消毒物质和感冒、腹泻等常用药品和现场义诊活动。据估计,到现场的居民有150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社区居民对了解到艾滋病有三种传播途径,日常生活接触不会传染上艾滋病,不再谈“艾”色变,能做到包容的心态对待艾滋病人,尊重艾滋病患者,让艾滋病患者感到社会的温暖,共同与艾滋病抗战。同时,社区居民也郑重承诺,为了个人健康、为了家庭幸福,要远离传播艾滋病的危险行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