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民医院召开医疗废弃物专项整治和医院感染常态化防控督导整改会议

州人民医院召开医疗废弃物专项整治和医院感染常态化防控督导整改会议

来源:州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大小:

11月20日,州人民医院召开医疗废弃物专项整治和医院感染常态化防控督导整改会议,针对省级专家组对医院的医疗废弃物管理、病房管理、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疫情防控督查后反馈的问题作出全面部署。会议由副院长向平主持,医务科、院感科、感染科、门诊办、护理部、传染病管理科、总务科、保卫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向平就省级专家组反馈关于暂存间设置、医疗废弃物管、运、病房感染风险、预检分诊、发热门诊、CT室管理等问题,逐条进行了分析,追究问题根源,并做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方案。相关科室负责人针对各自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表态,表示立即整改到位,同时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汇报和交流。

向平表示,这次督查有助于我院进一步完善医疗废弃物处置措施,优化院感防控工作流程,确保“院内零感染”。各科室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预检分诊制度、发热门诊工作流程、住院患者管理、新冠核酸检测、院感控制、医疗废弃物管理等方面进行再排查、再梳理,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工作整改落实到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