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小儿推拿学术研讨会在吉首举行

湖南省小儿推拿学术研讨会在吉首举行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体大小:

10月10日至11日,湖南省针灸学会第二届小儿推拿专委会学术研讨会在吉首举行,有力地提高我州小儿推拿技术水平,促进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中国针灸学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邵湘宁,湖南省针灸学会会长常小荣和副州长吴凌频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

此次研讨会由湘西州民族中医院承办。会议搭建了优质的交流平台,近10位省内外小儿推拿专家齐聚一堂,分别作了《小儿推拿“四明穴”技术防治儿童青少年近视》《小儿脐疗在儿科常见病的临床应用》《刘氏小儿推拿的传承与发展》《土家医小儿提风疗法治疗小儿泄泻》《小儿常见病危机重症的处理》等专题讲座,通过交流学术,大力提升小儿推拿技术水平,推进全省小儿推拿事业的发展。

吴凌频表示 ,我州要深入发掘湘西州中医药民族医药宝库中的精华,积极推进中医药民族医药现代化,切实把中医药民族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利用好、发展好。特别是湘西州民族中医院,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一批疗效显著、优势明显的民族医学科,着力提高中医民族医医疗服务能力,最大限度发挥中医药民族医药在保障人民健康上的特色和优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健康湘西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针灸推拿在湘西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特别是刘氏小儿推拿,起源于湘西著名老中医刘开运教授祖传小儿推拿技术,历经六代传承,现已成为全国独树一帜的推拿流派,在全省、全国小儿推拿中具有深远的影响。近年来,湘西州民族中医院打造了推拿科、脾胃病科、肝病科三个国家级重点专科和针灸科等七个省级重点专科,建设了国家“湖湘五经配伍针推流派”示范性门诊和全国“刘氏小儿推拿流派”传承工作室,为刘氏小儿推拿及民族医药的传承发展打造了靓丽的湘西名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