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 防控救治应急演练叶红专出席并讲话

我州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 防控救治应急演练叶红专出席并讲话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大小:

9月26日,我州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救治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活动并讲话。州级领导彭武长、刘珍瑜、吴凌频、印钊,以及省卫健委专家、州联防联控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此次演练采取“实兵演练+桌面推演”形式,在州肿瘤医院主会场进行桌面推演,在州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州肿瘤医院家属区等地开展实兵演练,展示了发热门诊管理及情况处置、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确诊及疑似病例转运收治、患者居住小区精准管控等场景,全面检验疫情防控、信息报告、指挥协调、联防联控、现场应急处置等措施落实情况。省卫健委专家在点评时说,湘西州秋冬季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救治应急演练的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各项举措精准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下步要继续总结防控经验,不断完善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叶红专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广大基层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目前,我州已连续23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实现“确诊病例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境外疫情零输入”,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下步,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联防联控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弘扬抗疫精神,强化担当、严实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发展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回升向好的势头,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坚决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叶红专强调,要把防控之网织得更密,深刻汲取国内个别地区疫情反弹的教训,准确把握疫情由集中暴发向点状散发转变、疫情防控由突发应急向精准常态转变的形势特点,不断完善防控预案,严密排查防控漏洞,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进一步强 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毫不松懈抓好学校、旅游景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加强对进口和冷冻食品的检测,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和常见传染病防控,确保防控工作始终跑在疫情前头。

叶红专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持续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完善检测预警、医疗救治、应急处置等设施,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和疾病预防体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企业、个人“五方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着力巩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防控局面。要大力宣传抗疫精神、抗疫人物、抗疫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弘扬抗疫精神、崇尚抗疫英雄的浓厚氛围,汇聚形成齐心协力抓防控、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合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