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计生协: 拧紧“责任链条” 强化绩效落实

湘西州计生协: 拧紧“责任链条” 强化绩效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大小:

今年,湘西州计生协坚持以绩效管理作为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的抓手,并强化绩效考核管理“责任链条”的“拧紧力”,通过压实责任激发内生动力,实现绩效目标人人扛有任务、个个监督赶比、全员合力推进,形成“人人讲绩效,事事求绩效”的工作新气象。1至9月,该会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的积极参与,一手抓工作落实的加油追赶,州下达的17项职能绩效指标均达90%的落实进度,其中10项提前全面完成。

目标分解到个人。按照协会工作“融入到卫健大局中去谋划、融入到服务活动中去扩展、融入到争优创先中去提升”“三融入”工作思路,坚持“科室职能、职工素能、客观科学、合理准确”原则,对绩效目标逐一分解,细化到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量化到岗位和个人,精细制定协会机关《全员全过程绩效考核实施办法》和绩效指标落实《考评记分细则》与《奖惩办法》,做到绩效工作人人肩上有责任,绩效管理全员全覆盖。

预案销号到月份。坚持结果导向,推出绩效考核《指标完成预案销号工作制度》,在绩效任务分解量化到岗到人的基础上,同步梳理成任务清单,明晰每月的工作重点和完成量,形成绩效工作进度落实“预安表”,做到职工人人清楚明白自己每月需要“干什么?干多少?怎么干?干啥样?”,一月进行一次销号,填写绩效工作进度“销号表”,即完成当月任务核报清零,特殊情况当月难以销号累计滞后不能超过2个月。

点评通报到季度。制定出台《绩效管理工作例会制度》,坚持不定期召开绩效调度推进会和每季度召开一次绩效工作分析点评会,对绩效工作出现的急需排解的难点和任务增量新要求,随时召开调度和推进会;坚持每一个季度召开一次例会,专题研究绩效工作,责任人逐一汇报绩效责任落实与绩效任务进展情况,自我评估亮分,职工民主打分,领导逐项点评,形成通报下发,以评促进提升,以比激发勤勉。

调研督导到基层。该会不仅把绩效责任压实在协会机关,还以绩效“杠杆”作为指导全州各县市计生协工作推进落实的“指挥棒”。围绕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要求,对各县市计生协活动服务质效同步实行绩效管理评估评价模式,并适时深入县乡村开展调研督导,推动工作平衡发展、创新发展。今年该会就针对部分县市计生关怀服务、家庭健康促进等民生服务工作进展滞后问题进行2次调研督导活动,帮助剖因支招,以“正导向”传递“正能量”,增强鼓励工作信心干劲,促进了被动局面的扭转。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