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邓建英到花垣县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升调研活动

湘西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邓建英到花垣县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升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大小:

9月16日下午,由湘西州卫健委主任邓建英带队,州卫健委副主任张金桥及州卫健委基层卫生科相关同志来到我县麻栗场镇中心卫生院、龙潭镇中心卫生院、边城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调研活动。


实地查看边城镇中心卫生院


实地查看龙潭镇中心卫生院


实地查看麻栗场中心卫生院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麻栗场、龙潭镇、边城镇中心卫生院的门诊、住院部、医疗设备等,认真听取卫生院整体运行、专科建设、发展规划、建设项目等情况,详细了解乡镇卫生院门诊设置、就医流程、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以及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现状。


湘西州卫健委主任邓建英讲话


在边城镇中心卫生院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邓建英听取各乡镇卫生院汇报发言后,肯定花垣县卫健工作过来取得的成绩,各单位为将出台基层服务能力提升提出很好的建议。她强调,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既是重大挑战,又是重大机遇,卫健系统要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邓建英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卫生等应急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总要求,聚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升救治服务能力;二要充分认识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工作的重要性,制定卫生健康建设“十四五”规划;三要不断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型人才,解决好基层医务人员不足问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