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医德医风建设视频会努力实现群众满意的医疗

湘西州召开医德医风建设视频会努力实现群众满意的医疗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体大小:

9月8日上午,2020年湘西州医德医风建设视频会在湘西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会议宣读了《湘西州2020年医德医风建设实施方案》,通报“九不准”贯彻落实情况,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安排部署当前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重点任务。


会议现场


邓建英讲话


张河明主持会议


湘西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邓建英,州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河明,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志新,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危首华,州纪委监委驻州卫健委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彭长权,州卫健委在家的其他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八县市卫健系统负责人和州直各卫健单位分管医德医风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湘西州各县市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彭志新通报“九不准”贯彻落实情况


危首华宣读《湘西州2020年医德医风建设实施方案》


彭长权通过系列腐败典型案例作廉政警示教育


8月19日,在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暨医德医风建设座谈会上,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强调,要完善提升服务体系、弘扬高尚医德医风、筑牢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健康根基,并对广大医务工作者提出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传统、珍惜荣誉,强化制度约束,强化医德医风整治,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四点希望和要求。

邓建英在讲话中,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持续抓好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提出抓什么、怎么抓、抓出什么效果三个意见,强调要抓好“九不准”落实和“十大问题”整治,要专人专抓、专题专讲、专查专报、专案专办、专章专管。


会议现场


各单位要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明确专抓领导和专抓人员;召开医德医风建设专题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要对照整治的十大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加大督查整治和违纪惩治力度,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核查属实的线索,要成立专案组,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整改问题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挖病根、标本兼治,要从制度从规律上找原因,通过建章立制来堵塞漏洞,加强管理,从根本上解决医德医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实现医德好、服务好、质量好,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努力实现群众满意的医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