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精神病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

州精神病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

来源:州精神病医院 发布时间:2020-08-20 字体大小:

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展现在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期全院干部职工上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来临前夕,8月18日,州精神病医院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举行了2020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暨“优秀医师”表彰大会。全院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庆祝医师节系列活动从7月底开始,期间开展了技能操作比赛、优秀医师评选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临床医疗工作,加强了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从而提升了医院整体医疗水平。同时,也为全院医生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机会,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颁奖会在医师代表宣誓《中国医师宣言》中拉开了序幕,全院干部职工齐声合唱院歌——《一切为了你》,一起诵读了《物理论》、《医方论》,再次告诫医者一定要有仁爱之心,德才兼备,廉洁行医。观看了湘西卫健系统抗疫记录片《白衣执甲 时代英雄》,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是逆行而上的勇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活动中还组织开展了医疗卫生知识、医疗法律法规以及党的理论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现场对6个技能操作比赛优胜科室、10名“优秀医师”、 10个理论知识竞赛代表队进行了颁奖。

会上,党委书记、院长彭书海进行了致辞,向全院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在肯定了医院成绩的同时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对广大医务人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扬抗疫精神,恪守执业道德;二是刻苦专研,不断学习,提高专业知识储备,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三是时刻谨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促进人民健康为己任,勠力同心,团结协助,为医院发展再谱新篇章,为建设“健康湘西”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