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全面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湘西州全面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深化综合医改工作决策部署,解决当前医疗资源配置不均、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立。日前,湘西州卫生健康委湘西州医疗保障局印发了《湘西自治州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启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计划通过3年时间,在全州全面建立优质高效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基本形成县乡一体、以乡带村、上下联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职责清晰、运行高效、医防融合的新型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医共体框架及比较完善的医共体政策体系,实现县域内群众医药费用负担得到合理控制,健康水平明显提高,群众健康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方案》要求今年将全面推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将县域内的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全部纳入紧密型医共体。泸溪县、凤凰县医共体建设正式试点运行,初步建成比较完善的医共体政策体系; 2021年,永顺县、古丈县正式运行医共体管理模式;吉首市、花垣县、保靖县、龙山县启动医共体建设,完成医共体组织架构建设;全州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初步建成,实现全覆盖。

《方案》提出来构建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建立县域医疗卫生管理新体制、创新县域医疗卫生运行机制等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并同步推进医保基金和公卫服务项目资金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供应保障机制改革、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推进薪酬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改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