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计生协:绩效亮杠杆 调研问基层

州计生协:绩效亮杠杆 调研问基层

来源:州计生协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大小:

为了发挥好计生协群团组织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的助力作用,落地落实省、州对计生协组织的任务交办和工作要求,湘西州计生协坚持把绩效量尺作为促推、激励工作的指挥棒和杠杆力,并立足群众性工作特征,注重在调研中精校绩效指标的可操作度,从基层会员、群众的建言交流中检验满意度,致力打造服务群众的优良绩效工作水平。7月下旬,湘西州计生协组织2个调研组,围绕省、州绩效重点任务,开展为期一周的“县听乡看村谈户问”调研活动,梳理和汇聚提质绩效、优质绩效的推动激活度、落实加速度。

协会的凝聚力在于活动、生命力在于服务。如何把“两力”在协会工作实践中得到充分体现,近年来,湘西州计生协坚持把职能任务划重点、分节点、找结合点,做好“虚功实做,软事硬抓”文章,精细分解成能操作、可量化指标,落实延伸到县市乡村协会组织,纳入省重点工作考评、州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平台,用绩效杠杆优劣,激发创先争优。在推进绩效进展落实的举措上,除了方案细则的明晰、会议培训的要求,更注重基层一线的调研、实地现场的指导,适时调整修正、拓展丰富绩效考尺与内容,让绩效目标更加符合基层实际、更加增进攻坚信心、更加鼓励创新活力。通过实行绩效考核以来,湘西州计生协连续6年获评全省模范或先进,6个县市进入全省优秀行列,4项工作举措评为全省工作创新奖,多个业务工作被省确定示范样点和窗口。

湘西州计生协开展的此次调研活动围绕党建引领抓改革发展、服务中心履行协会职能、精准帮扶落实扶贫责任、关怀关爱做实计生项目服务、巩固优势建设队伍网络等绩效重点内容,深入基层听情况、搞座谈、阅资料、看现场、纳建议。每到一县市,调研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协会所能、群众所需为判研点,广泛听取基层协会干部、会员、志愿者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研讨新时期计生协工作转型点和发力点。在吉首市马颈坳镇山间情生态种植、古丈县岩头寨镇蒿根村蓝莓种植、永顺县灵溪镇柑橘开发等项目基地点,在泸溪县浦市镇都歧村“计生基层群众自治”、花垣县花垣镇登高楼社区“会员之家”等工作示范创建点,调研组看到了计生帮扶项目的带动引力、群众自治的融合动力和会员之家的生动活力。调研组勉励各基层协会和广大会员,发扬计生协组织过来主动、积极并富有作为的参与阻击新冠肺炎的抗疫精神,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努力追赶绩效目标任务的推进步伐,做优计生协宣传群众、关怀民生、连接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文章,实现计生协组织在改革契机中涌动发展生机、在转型变局中开创绩效新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