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举办2020年湖南省出生缺陷协同防治科技重大专项推进会暨湘西州出生缺陷防控知识培训会

湘西州举办2020年湖南省出生缺陷协同防治科技重大专项推进会暨湘西州出生缺陷防控知识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我州出生缺陷防控能力,推动出生缺陷防治重大创新,州卫健委、州妇幼保健院联合省妇幼保健院于7月25日在我州举办湖南省出生缺陷协同防治科技重大专项推进会暨湘西州出生缺陷防控知识培训会。州人民医院及州妇幼保健院负责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工作的负责人,八县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分管出生缺陷防控工作的分管领导,县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吉首市、花垣县、保靖县(湖南省重型地中海贫血全链条防控创新示范研究项目指定抽样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王华副院长、席惠主任,中南大学医学遗传学研究中心段然慧教授、李卓副教授专题授课。培训会上,王华副院长对常见染色体病及基因组的全链条防控创新示范研究做了详细地讲解;席惠主任、段然慧教授、李卓副教授分别就“地中海贫血”、“脆性X综合征”、“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等知识进行了培训。四位专家教授通过详细讲解专业知识,结合临床分析案例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对出生缺陷防控相关知识进行讲解。通过本次培训,我州参训学员深入学习了解了出生缺陷防控相关知识,提升了出生缺陷防控能力,为我州控制致残致死性出生缺陷患儿的出生提供了技术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