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开展“民族医药保护传承示范基地”评选活动

湘西州开展“民族医药保护传承示范基地”评选活动

来源:州民族医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大小:

湘西州作为湖南省土家族苗族聚居地和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民族医药资源丰富、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为切实保护传承和发展湘西自治州以土家族苗族医药为主的民族医药,树立品牌,打造示范,州卫健委决定于2020年,根据《中医药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土家医药苗医药保护条例》等规定,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湘西自治州民族医药保护传承示范基地”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由州卫生健康委组织,采取医疗机构自主申报、县市卫健局初评、州级专家组集中评审、社会公示、评选结果发布等程序进行评选,将业务精湛、影响力大、群众认可度高的民族医药医疗机构推选出来,加强管理,接受监督,规范发展,更好的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据悉,此次获选的机构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一批民族医药保护传承示范基地,将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开展一次复评,留优去劣,巩固实效,为湘西土家族苗族医药创品夺牌奠定坚实基础,为推动湘西州民族医药事业发展树立典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