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湖南省2020 年护士本土化培养,湘西州招录14人!

好消息!湖南省2020 年护士本土化培养,湘西州招录14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大小:

近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开展护士本土化培养工作的通知》,2020 年护士本土化培养招录计划为55人,其中湘西州招录14人(泸溪县2人,保靖县3人,花垣县2人,永顺县5人,凤凰县2人)。

护士本土化培养的对象为我省贫困地区具有初中以上学历、年龄在 30 岁以下、志愿扎根在本人户籍所在地乡镇卫生院从事护理工作、遵纪守法、品德优良、身体健康的有志青年。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符合条件的相关人员予以优先。培养学校为湖南护理学校,专业名称为护理和中医护理专业,学制3年,学历层次为中专。

湘西州卫健委牵头,泸溪县等5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报名、考试、体检、面试、公示等程序,确定培养对象。拟录取学员身体条件必须符合教育部、原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 号)中无医学类专业不宜就读的疾病等规定。面试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60cm;女生身高不低于155cm。

培养学员的待遇方面,湖南护理学校负责承担培养对象的学费、住宿费和书籍费,不收取除生活费以外的其他费用。学员经录取注册,享受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学生的同等待遇。取得毕业证书的学员,按照《护士条例》的规定,具备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报名资格,经考试、注册取得护士执业证书后方可上岗。取得护士执业证书的学员,按照承诺书协定,原则上回到本人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服务,经招聘考试合格后与乡镇卫生院签订劳动聘用合同,以合同制身份从事护理工作。也可按照本县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要求,参加公开招考取得编制。

据悉,湘西州2020年护士本土化培养招考报名正在开展,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8日,考试时间为7月22日。有意向的考生可到本县卫健局详细咨询并报名。

联系电话:泸溪县卫健局  0743-4260304

     保靖县卫健局  0743-7830323

     花垣县卫健局  0743-7223385

     永顺县卫健局  0743-5223485

     凤凰县卫健局  0743-3221050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