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卫健委牢筑疫情防线助力高考护航健康

州卫健委牢筑疫情防线助力高考护航健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体大小:

为做好2020年高考期间考点的医疗健康服务工作,州卫健委积极行动,对全州各考场的疫情防控、健康服务进行紧密部署,以坚强的疫情防线和健康保障全力护航高考。

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州卫健委与州教体局联合转发了《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了以州卫健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州卫健委2020年度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指导组、医疗保障组、应急处置专家研判组,多次与教体部门对接细化防控方案,印发了《湘西自治州卫生健康委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指导县(市)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8县(市)卫健局参照并制定了本县(市)高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同时选派防疫工作专家,会同教体部门开展考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及考试异常情况应急演练,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7月2至5日,州卫健委相关领导带领疾控专家全程参与了州人民政府对州直及8县(市)高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卫健专业人员驻点指导服务,应急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实地查看了考点备用考场设置、通风消毒、人员风险排查、健康监测、学校卫生管理等防控措施和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确保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强化防控医疗服务保障。建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指导完善考点内防疫工作和处置流程,对考试期间疫情防控进行会商、监测、预警及综合研判风险,及时排查处置了3个健康隐患。高考期间在全州各考点设置临时医疗点,配备疾控、医疗专家和专用救护车,负责考点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健康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