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民医院疫情防控不松懈 设置核酸采样点保障“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州人民医院疫情防控不松懈 设置核酸采样点保障“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来源:州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大小:

采样护士正在给核酸检测者办理采样手续。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州人民医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严格筛查来院就诊人员,持续加强患者收入院管理、陪护探视人员管理和病区病房门禁管理,给患者创造了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为了给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保驾护航,州人民医院根据上级防控要求,落实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的要求,自6月21日起,专门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面向社会开展检测服务。

      据介绍,该采样点提供周一至周日检测服务,时间为8:00至18:00,主要针对住院和新入院患者,以及有自愿做核酸检测人员(发热病人除外),检测者需现场提供有效证件进行排队采样,检测完成后24小时内可以医院微信公众号上查阅或在自助服务机上打印检测报告。

采样护士指导检测者完成核酸采样。


      “把口罩摘下来,张嘴大声发‘啊’的声音。”采样护士肖韩彬提前准备好试剂棒和试剂管后,耐心指导检测者放松心态,以最舒适的姿势完成采样。

      由于取样对采集的位置要求比较高,一定要到咽后壁或者扁桃体隐窝周围,否则会影响检测的准确性。所以只有检测者张嘴后充分暴露咽后壁,然后将试剂棒伸到咽后壁,至少三次涂擦取样,最后将样本放入试剂管里密封完成采样。

下班后,采样护士脱下防护服,衣服已被汗水浸湿。


      众所周知新冠病毒主要是通过呼吸道传播,完成整个采样流程操作下来不过半分钟,但检测者在采样过程中难免出现不适,咳嗽等在所难免,所以进行采样工作的护士,防护措施一点都不能马虎。

      “我们属于二级防护,所以就做了三层防护,依次为洗手衣、连体防护服、隔离衣,外加N95口罩、外科口罩和防护面罩。” 采样护士王兰芳介绍道:这样一来,天气炎热就会格外憋闷,5个小时下来虽感疲惫,但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是我们应该做的。

      门诊办护士长万锦屏说:“随着复工复产复学后采样需求加大,我们增加了采样人员,并按照上、下午班次的方式合理排班,有效保障采样组护士能够得到足够的休息时间。”

      采样护士组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完成本职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