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民医院开展护理教学查房引领专业发展

州人民医院开展护理教学查房引领专业发展

来源:州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大小:

为了响应国家卫健委提倡的优质护理服务,做精专科护理,州人民医院以开展护理教学查房为抓手,旨在确保质量安全,引领专业发展。


护理教学查房现场


近日,州人民医院举行了一次外科门急诊片区护理教学查房。本次护理教学查房活动由临床一线护理团队全程展示了以《一例皮肤软组织缺损患者皮瓣移植术后的护理》为主题的护理教学查房。在现场床旁查体环节中,责任护士对患者实施了详细的健康评估和专科体查,开展了个性化的健康教育及术后康复锻炼指导。随后的病例讨论环节,护理团队就该病例的治疗经过及护理重点难点展开讨论,运用护理程序制定出个性化护理计划,并结合最新的专科护理实践指南学习了专科护理新进展静脉血栓栓塞症的防治,疼痛护理评估及操作示范。本次护理教学查房目的明确,流程严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州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提升,保证护理质量安全也成了现阶段护理团队的首要任务,通过本次护理教学查房,进一步规范了护理教学查房流程。加强对患者的健康宣教是本次护理教学查房需关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强调护士对细节的发现,能更好地体现人文关怀,通过对病人的帮助、指导、教育,使护患关系更为密切和谐。同时要求通过组织护理教学查房, 进一步提升护理人员的专科业务水平及护士长的管理能力、教学能力,并对护士长临床护理管理工作起到指导、督促和规范的作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