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职业卫生知识宣传活动

州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职业卫生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州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7 字体大小: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15日,2020年湘西州“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三湘行”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启动仪式在吉首市经开区创新创业园举行。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州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和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园区开展职业卫生知识宣传。

活动开始后,不少园区工人来到职业健康咨询台前,索要宣传资料、咨询职业卫生方面的知识,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两名监督员耐心解答园区工人的疑问。活动为激发工人的参与兴趣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从《职业病防治法》、《尘肺病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的职业卫生健康知识中选编了40道题目陈列在咨询台前,只要能够基本回答正确就能领一份小礼品,有不少工人都积极参与了问答。一位大姐因连续答对三道题,得到三份奖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本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职业卫生法律法规及职业卫生健康知识生动地宣传进企业职工心中,在我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促企业复工复产、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等方面贡献了一份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