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凌频走访慰问援鄂和抗疫一线护士

吴凌频走访慰问援鄂和抗疫一线护士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大小:

今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5月11日上午,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吴凌频带领州卫健委、吉首市人民政府、吉首市卫健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援鄂和抗疫一线护士,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及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全州广大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慰问。


吴凌频与湘西州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座谈交流


在州人民医院,吴凌频与医护人员座谈,亲切交流。儿童重症监护病房护士龙冬桃年仅24岁,是建档立卡户,父亲眼盲,家庭困难。疫情发生后,龙冬桃主动请缨,成为湘西州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呼吸内科护士李源春,婆婆患有心脏病,母亲患有脑梗塞,自己身体也不好,还有3个孩子在读。疫情发生以来,李源春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吴凌频表示,龙冬桃和李源春克服困难,一人援鄂、一人坚守在湘西抗疫一线,都为抗疫工作作出了杰出贡献,是湘西州优秀医务人员的代表。吴凌频向她们致以谢意和节日的问候,并叮嘱医院负责人要关爱有特殊困难的护士,切实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


吴凌频与矮寨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合影


在矮寨镇中心卫生院,吴凌频详细询问该院人员设备配备情况和医务人员待遇情况,并叮嘱州卫健委和吉首市负责人,要加大投入,关爱基层医务人员,切实加强乡镇卫生力量建设。该院护士李红艳是永顺人,母亲瘫痪在床,疫情期间李红艳一次都没回家,走村串户始终奔走在抗疫一线。吴凌频表示,矮寨镇是一个大镇,又是著名景区,疫情防控压力很大。矮寨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克服困难,到社区、村落实各项抗疫措施,确保了“零感染”目标的实现,为抗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邓建英,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志新以及吉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小雨、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七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