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我州举行隆重欢迎仪式迎接第二、三批援鄂医疗队凯旋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我州举行隆重欢迎仪式迎接第二、三批援鄂医疗队凯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字体大小:

  4月21日,我州第二、三批支援湖北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38名队员结束返吉后的14天隔离观察休整回家,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为他们举行了一场隆重的、高礼遇的回家欢迎仪式。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龙晓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吴凌频,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文武斌,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包太洋出席欢迎仪式,州政府、州政协相关委办室负责人,州委宣传部、州卫健委、州计生协班子成员及卫健系统州直属各单位领导和干部职工,州民政局、湘西经开区、各县市领导和卫健部门负责人,著名画家毛光辉,援鄂医疗队员家属代表,吉首市和湘西经开区群众代表,相关社会组织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欢迎仪式。



  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龙晓华致欢迎辞,副州长吴凌频主持欢迎仪式。

  国有战,召必至,战必胜!两个月前,他们义无反顾,请缨出征,奔赴武汉战疫。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四十七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抗击新冠病毒最前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经历最严峻的考验,用坚守传递希望,用行动守护生命,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出色完成了救治任务。用生命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和承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者的担当与职责,给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上午8时,州康养中心(州肿瘤医院)门口,100名医护人员分列大楼两侧,举着“逆行白衣天使,最美湘西英雄”、“向援鄂抗疫勇士学习致敬”的牌子,呼喊着“欢迎英雄回家”的口号。

  8时25分,伴随着振奋人心的《歌唱祖国》曲声,38名医疗队员排成两列,人手一面小国旗,个个精神抖擞的走出康养中心大楼。州卫健委、州民政局、州肿瘤医院领导上前为他们戴上写着“湘西援鄂抗疫英雄”的绶带。38名医疗队员高声齐喊“为人民服务,为家乡争光!”。

  8时38分,在4台警车、12台摩警的前后护航下,搭载38名医疗队员的4台中巴车,缓缓驶出康养中心大门,前往欢迎仪式现场——湘西民族文化广场。乘载英雄的车辆沿途一路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



  民族文化广场人山人海,大家戴着口罩,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欢迎英雄回家。9时25分,车辆到达湘西经开区民族文化广场,龙晓华等领导一一与走出中巴车的38名医疗队员握手。

  20名身着苗家服饰的姑娘,欢快地敲响迎宾鼓;等候在现场的家乡人民,面对着38名队员不停招手、鼓掌,用最热情的方式迎接英雄回家。

  “我不知道你是谁,却知道你为了谁……”一曲武汉版男女声二重唱歌伴舞《为了谁》拉开了欢迎仪式的序幕,歌声满怀豪情,唱不尽湘西土家苗汉百姓对英雄深深地敬意。

  接着38位援鄂英雄集体亮相,精神抖擞的一一走上舞台,与现场所有人挥手致意,此时此刻,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台上鲜花簇簇献给英雄,吉首市和湘西经开区38名社会各界人士走上台前向38名医疗队员献上了鲜花。



  随后38位英雄现场为领导和同志们表演诗朗诵《大爱无疆》,手语操《谢谢你!》节目,英雄们精彩的表演赢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武汉和湖北人民最危难的时候,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舍小家、为大家,逆行远征,义无反顾投入到湖北最艰险、最一线的地方坚守和战斗,用辛勤的汗水和付出,用卓越的智慧和精湛的医技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谱写了英雄无畏、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时代赞歌!”龙晓华在致辞讲话中满含深情,充分肯定了我州第二、三批援鄂医疗队的出色工作和杰出成绩,高度赞扬了抗疫英雄和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大公无私,不惧艰险、敢于拼搏的精神品格,号召全州上下特别是卫健系统要大力学习抗疫英雄的崇高品格和奋斗精神,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贡献力量!



  “今天,大家重逢欢聚、万分激动,因为我们出师告捷、武汉胜利,我们带回了父老乡亲的牵挂,带回了湘西儿女的光荣,带回了山河无恙的佳音。”医疗队代表何忠发言慷锵有力。人群中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为人民服务、为湘西争光!”38名英雄齐声高喊。



  “深夜接军帖,潇湘大点兵,晨曦束白甲,疾驰荆楚地,春风十里破楼兰,而今平安还。今天,你们不辱使命,凯旋而归,既是你们的光荣也是我们的骄傲。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描绘湘西美好的明天!”医疗队家属代表田芳的发言,满含喜悦和自豪。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浓厚氛围,号召大家向援鄂队员学习、向好人学习,争做好人,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特授予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湖南好人”荣誉称号,并为每一位队员赠送了一本《潇湘家书•抗疫篇》。为表达对援鄂队员的崇高敬意,省、州政协携手湖南省山东商会、省湘商公益基金会,为每位援鄂队员赠送了故园精品棉引力被四件套和引力冬被“爱心包”;州文旅广电局为每位援鄂队员及亲属赠送了一份州内各景区免费参观的“爱心旅游卡”;州诗词楹联学会为每位援鄂抗疫医护人员量身打造了一副嵌名联,并送上一本《致敬最美天使》楹联诗集;著名画家毛光辉精心为每位援鄂队员绘制了一幅画作。出席欢迎仪式的领导分别将“湖南好人”荣誉证书和爱心包、旅游卡、嵌名联、画作等颁发和赠送给了每位医疗队员。



  在集体合影留念后,38名医疗队员所在单位和县市分别用专车和警车接送他们回家,并在各自的单位和县市分别举行了欢迎仪式活动。

  每个前进的时代都有英雄,每个向上的民族都需要英雄精神的滋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湘西援鄂白衣战士,用自己的担当作为,展现了湘西人民的英雄风采,他们是时代楷模,是湘西最可爱的人,是全州人民学习的榜样!

  州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邓建英、张河明、田娟、彭志新、张金桥、危首华,州计生协班子成员宋维金、田晓辉,州卫健委处级干部陈志伟、谢朝贵、唐辉林,州卫健委、州计生协各科室负责人及干部职工共60多人参加了迎接援鄂英雄凯旋欢迎仪式活动。


  附:湘西州第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名单

  州人民医院:

  何忠、石红印、彭涛、张帆、张庭艳、聂八玉、蔡云春、欧小红、牛丽萍

  州民族中医院:

  马丽君、田玖萍、杨艳、张洲

  州疾控中心:

  姚华、黎祺

  吉首市人民医院:

  张新科、向梅花、吴洁

  吉首市疾控中心:

  向玉清

  泸溪县人民医院:

  向玉清、孙玉枝、李冬梅

  凤凰县人民医院:

  林凌、肖静、田莎

  花垣县人民医院:

  聂飞燕、吴兴媛、曹青毓

  保靖县人民医院:

  何金华、梁海英、龙秋菊

  永顺县人民医院:

  向宏军、向金艳、李亚红

  龙山县人民医院:

  罗 程、刘涛伟、郁灵芝、邱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