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疾控中心喜迎援鄂英雄胜利凯旋

州市疾控中心喜迎援鄂英雄胜利凯旋

来源:州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2 字体大小:

人间四月芳菲尽,援鄂英雄载誉归!

在这春意盎然、繁花似锦的四月天,湘西疾控人翘首期盼的3名援鄂勇士,历经51天昼夜奋战、14天隔离休整,终于在今天胜利凯旋、平安归来!



4月21日上午,州、市疾控中心隆重举行欢迎仪式,喜迎援鄂疾控队员载誉回家。10时30分,在近200名干部职工及援鄂队员家属的夹道欢迎和热情呐喊声中,州、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与援鄂队员们一一握手、拥抱,并为他们敬献鲜花,随后,在大家的簇拥下一道步入欢迎大会现场。

回望两个多月前,正当湖北乃至全国抗疫斗争最艰难、最吃劲的时刻,湘西州、吉首市疾控中心党员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响应、主动请战支援湖北,一份份请战书、一枚枚红手印,凸显了湘西疾控人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经过层层筛选,姚华、黎祺、向玉清3名同志最终肩负重任,舍小家、护大家,毅然逆风前行、驰援武汉,这一战就是51个日日夜夜。

“欢迎回家!”这振聋发聩、响彻云霄的呼喊,是亲人、同事对英雄凯旋归来由衷的期盼和敬意。迎风舒展的横幅、耀眼醒目的标语板、不停挥动的大小红旗,俨然一派热闹非凡、倍受鼓舞的感人场景。正如州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谷冠军在欢迎讲话中所说:“今天,我们终于把我州援鄂抗疫时间最长的3名勇士盼回来了,一个不少、平平安安!”



欢迎大会上,3名疾控队员及其家属代表依次发言,勇士们艰辛抗疫的场景再现,亲人的鼓励支持、担忧牵挂催人泪下;最后,谷冠军代表州、市疾控中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讲话,他向援鄂队员及其家属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他对勇士们圆满完成支援任务给予高度赞誉,号召大家勇于向英雄学习,鼓励援鄂队员和全体疾控工作者,再接再厉,为夺取湘西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有令、召必战、战必胜”,3名援鄂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湘西疾控人的豪迈誓言。队员们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抗疫第一线,他们是人民的勇士、国家的英雄、疾控人的骄傲。



勇士逆行时,朔风凛冽寒未尽;英雄归来日,春华正浓花满枝。

接下来的日子里,愿英雄们放松心态,尽情与家人享受团聚的美好时光,以昂扬的姿态重新回归工作岗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