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计划生育协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州计划生育协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州计生协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字体大小:

一、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单位机构、人员情况

州计生协会为正处级全额拨款参公管理单位。内设办公室、项目产业部两个职能科室,核定编制4人,其中,全额编3人,工勤编1人。年末实有6人,退休人员2人。

2、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有:1、宣传贯彻国家、省、州有关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协助政府有关部门推动计划生育工作。2、组织会员发挥带头、宣传、服务、监督和交流的作用,开展计划生育“三结合”项目、幸福工程、计生家庭小额贷款贴息、计生保险等项目扶持服务和生育关怀行动,动员组织计生协会员和志愿者,为育龄群众提供生育、生活、生产服务和优生、优育、优教服务。3、开展群众性计划生育的宣传工作,广泛普及有关性与生殖健康、计划生育、避孕节育和预防艾滋病的科学知识。4、负责在流动人口聚居地建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充分发挥计划生育协会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生产、生活、生育、维权等多方面的指导与服务。5、积极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卫生计生基层基础工作。6、负责指导全州各级计划生育协会的组织建设和业务工作,指导全州各级计划生育协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开展具有自身特点的服务活动。7、在州委、州政府领导和上级计生协的指导下开展计划生育对外宣传与交流。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介绍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情况

 本年收入:本年度我单位收入136.53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124.16万元),比去年增加了7.86万元,其中年初预算数入为106.47万元,财政追加及其他收入合计30.06万元。

本年支出:本年度我单位支出130.33万元,较上年增长了5.23万元。预算数和支出数比去年增加的原因是工资调标、新增的综合治理及民族团结进步奖等。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52万元,项目支出64.22万元。

3、三公经费使用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11.73万元。其中公共预算安排的接待费年初预算额为7.5万元,实际支出7.27万多元,严格控制在预算额度内。公共预算安排的公务用车年初预算为4.5万元,实际支出4.46万元。本年无出国出境情况。一年中我们坚持 “从紧、规范、节俭、严控”的原则,严格“三公经费”的管理使用,加大“三公经费”尤其是公务接待费用的降控举措,确保优质地发挥好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全年机关运行经费9.91万元,资金主要用于办公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等方面。因工作职能增多,业务量加大及人员增多的原因较上年有所增加。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2.39万元,主要用于购置办公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 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固定资产总价值34.42万元。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7、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2017年度我单位所有财政资金都纳入了绩效管理范围,在年初预算中进行预算绩效目标申报。为加强财政资金支出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单位成立了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在使用各项资金时严格按照有关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按照事前设定目标,事中跟踪监控目标实现过程,事后评价目标完成情况的科学可行的原则,保证各项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年度终了时对本单位2017年财政资金的拨付、分配、使用和管理情况、建设进度以及资金使用效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形成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并在网站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二)分析本部门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中存在不足

我单位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厉行勤俭节约,严格财务管理,努力降低行政成本,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预算执行任务,但本年收入预、决算仍有差异,原因是在进行部门决算报表编制时,由于一部分资金年底才拨付到位,所以未能及时支出,导致年底账上出现少量资金结余。

(三)提出改进措施。重点是在下一年度的部门预算执行、决算中进行完善

1、及时与财政部门衔接资金的拨付;根据决算情况科学编制预算,提高年初预算编制准确率;

2、下一年度我单位将更加严格审核决算编制数据,确保所有的报表及填报说明附表数据的完整,按时按质完成决算工作。

 四、专业名词解释

 无。 
湘西州计划生育协会2017年决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