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计生协2018年预算公开说明

湘西州计生协2018年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9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湘西州计生协2018年预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机构、人员情况
  州计生协会为正处级全额拨款参公管理单位。内设办公室、项目产业部两个职能科室,核定编制4人,其中,全额编3人,工勤编1人。年末实有6人,退休人员2人。
  二、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有:1、宣传贯彻计生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政府有关部门推动计划生育工作。2、组织会员发挥带头、宣传、服务、监督和交流的作用,开展计划生育“三结合”项目、幸福工程、计生家庭小额贷款贴息、计生保险等项目扶持服务和生育关怀行动。3、普及和宣传有关性与生殖健康、计划生育、避孕节育和预防艾滋病的科学知识。4、负责在流动人口聚居地建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充分发挥计划生育协会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生产、生活、生育、维权等多方面的指导与服务。5、开展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积极参与承接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6、主动承担卫生计生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工作任务,7、负责指导全州各级计划生育协会的组织建设和业务工作,指导全州各级计划生育协会依法开展具有自身特点的服务活动。8、在州委、州政府领导和上级计生协的指导下开展计划生育对外宣传与交流。
  三、预算收支和主要工作任务
  (一)预算平衡情况
  2018年预算总收入81.73万元,其中一般部门预算拨款80.14万元,离退休人员预算1.23万元。无政府基金,全年收支平衡。
  (二)预算支出分析
  1、总体情况。2018年全年支出预算81.73万元(含离退休)。基本支出44.3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1.56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2.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9万元。项目支出37万元。
  2、“三公”经费情况。2018年预算三公经费共12万元,公务接待费7.5万元,较上年低0.1万。公车运行费4.5万元,与上年无变动,主要用于工作需要的一般公务用车。
  3、机关运行经费情况。2018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的公共财政预算的行政运行经费为12.35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内容:运行经费主要是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培训费、印刷费、党建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
  4、政府性基金情况。2018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三)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1、深入推进计生基层群众自治;2、推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与权益维护,示范乡镇村居创建活动,开展参与承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相融合试点;3、开展计划生育“五关怀”行动,聚焦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开展计生困难家庭扶助行动;4、开展计划生育“三结合”等项目服务管理;5、开展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和群众性系列宣传活动;6、组织开展计划生育优生优育指导,普及避孕节育、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等科学知识进社区、学校、企业活动,开展“健康湘西”宣传服务活;7、启动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助项目和住院护理保险工作;8、加强计生协会组织网络建设,抓好协会换届,开展业务培训活动,增强各级计生协会自身建设。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有公务用车1辆;通用设备23台(套),家具用具类8套(组)。2018年因实际工作需要拟新增资产台式电脑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便携式扫描仪1台,打印机一台,移动硬盘一个,办公室家具一组,预计金额2.8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政府采购项目为设备采购、维修和保养、办公用品,预算采购金额为10万元,其中预算拨款(补助)安排10万元。
  附:湘西州计生协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1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1、新增资产申报表
 
湘西州计生协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