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疾控中心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州疾控中心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来源:州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3 字体大小:

11月4日下午,州疾控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州疾控中心中层以上干部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龚锡文主持,党委书记、主任谷冠军作总结讲话。



会上,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姚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为与会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并全文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姚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饱含着总书记对湖南的殷殷嘱托,对三湘大地加快发展、奋勇争先的深情厚望,是湖南改革发展的重要遵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必将为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当前,中心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紧密结合疾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党委书记、主任谷冠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会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谷冠军强调,当前,我们要特别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疾控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智慧化监测预警体系,广泛开展重点人群、环境等建设,实现重大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当好发现疫情的“哨兵”;二要进一步提升重大疾病防控能力,特别是流调、检测检验和分析研判等核心能力,实现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快速有效处置,当好处突防疫的“尖兵”。三要进一步加快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强化机构标准化、技术规范化、人才优质化建设,构建疾病防控的健康长城,当好保护全州300万各族群众生命健康的“卫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