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族中医院多举措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州民族中医院多举措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来源:湘西州民族中医院 发布时间:2019-10-14 字体大小:
  “现在到州民族中医院看病太方便了,网上预约挂号、手机微信支付,还有门诊热心的志愿者服务,确实增强了我们群众的就医获得感。”10月11日,在州民族中医院就诊的王女士感慨说。近期来,州民族中医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多措并举,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看病挂号等候时间长,排号取药难”,这是群众对医院的普遍感受。为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难题,州民族中医院主要领导以患者的身份,体验就医流程,把问题的关键摸准找准。由于医院门诊大厅面积有限,收费窗口较少,医院想方设法在有限的空间里面安装了20余台自助机,有效分散就医群众;利用信息化手段,率先开通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减少窗口排队人数;取药窗口安装叫号系统,进一步规范了门诊取药秩序。
  不仅如此,为了让群众熟悉网上挂号和自助机挂号,医院新增了门诊志愿者,对全院45岁以下的职工,进行集体排班,要求利用自己的休息进行志愿服务,每天确保门诊有4名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指引群众就诊,帮助群众进行自助挂号和微信支付。对70岁以上的老人、退伍军人、残疾人开通挂号绿色通道。在医保报销方面,率先开通一站式报销服务,对建档立卡户实行先诊疗后付费等,切实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