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卫健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州直卫健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湘西自治州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州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忠主持会议
 
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军作动员讲话
 
州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韩宗兴讲话
 
  9月12日,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州直卫健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军作动员讲话,州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忠主持会议,州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韩宗兴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开启党建新篇章的奋进号角;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是开创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要紧扣总要求,全面把握且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落实好目标任务,结合湘西卫生健康实际,逐项落到实处,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要落实好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建立学习清单、调研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会议要求,州直卫健系统要强化政治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要坚持把开展主教育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健康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活动成效体现在促进健康湘西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上,体现在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上,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指导组组长韩宗兴对州卫健系统行动迅速,认真充分做好主题教育的相关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州卫健委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正当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抓好主题教育。要把握总体要求,始终坚持和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坚持分类施策,紧密结合实际,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注重实绩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坚持用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效。
  州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全体成员,州卫健委(州计生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州医保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州人民医院、州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直属医疗卫生单位科级以上干部等共计21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