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卫健委机关第三支部: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人为乐进苗乡

州卫健委机关第三支部: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人为乐进苗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2 字体大小:


3月11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卫健委机关第三支部20多名党员及志愿者,到凤凰县筸子坪镇盘瓠苗族村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助人为乐惠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良好风尚。

活动中,党员和志愿者们为盘瓠村10户计生特殊家庭和五保老人送去了油、面、水桶、盆、纸等生活用品;在村卫生室内,医生志愿者给他们测量血压,仔细为他们检查身体健康状况,并根据不同病症给出合理的治疗建议,指导他们合理用药;同时认真讲解常见病、多发病和疫情防控知识及注意事项,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基本公卫服务。

随后,党员和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服,带着清扫工具,来到计生特殊家庭龙兴中家中,卷起衣袖,开始家庭卫生大清扫。他们有的用抹布擦桌子、有的拿扫帚打扫坪场、有的清洗厨房锅灶、有的打扫房梁屋顶的灰尘、有的疏通房前屋后的下水道、有的晾晒衣被,忙得不亦乐乎。几位年龄较长的党员还坐下来陪龙兴中聊家常。龙兴中感动地说到:“想不到今天家里来了你们这群陌生的年轻人,给我送生活用品,搞身体检查,讲卫生常识,还帮打扫卫生、销农产品,真是活雷锋啊!”

助人为乐惠民服务活动结束后,党员和志愿者们又组织开展生动的“学雷锋微讲堂”活动,张金桥、唐辉林、杨胜国、叶明文等5名党员和志愿者与大家分享了雷锋同志小故事和自己学习雷锋精神的感悟;全体党员同志踊跃发言,畅谈什么是雷锋精神,如何在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

湘西州计生协秘书长、委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田晓辉谈到:“雷锋精神的本质是忠于共产主义事业,毫不利己帮助别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实现奉献社会、关爱他人、提升自己”。大家纷纷表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精神处处可为,要带头积极弘扬、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奉献争当先锋,并不断丰富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发扬好在岗爱岗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创新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积极投身打造湘西“三区两地”和健康湘西建设行列,为护航人民健康奉献热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