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卫健委州计生协开展与爱“童”行庆六一慰问活动

州卫健委州计生协开展与爱“童”行庆六一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1 字体大小:

5月31日下午,湘西州卫健委、州计生协在乡村振兴联点村开展了“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与爱‘童’行庆‘六一’”慰问活动。

龙山县洗车河镇砂坪村、草果村是州卫健委、州计生协乡村振兴联点村,其中砂坪村属省乡村振兴重点村。帮扶单位、村两委高度重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在“六一”前夕,帮扶单位、两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对两村在镇上就读的40名留守儿童进行了暖心慰问,与两村留守儿童及留守儿童监护人进行了详细交流,关心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身心成长等情况。

慰问中,工作人员给小朋友及其监护人宣讲了疫情防控、防控近视及儿童保健相关知识,并送去了儿童口罩、益智玩具、科学手工材料、高质水彩笔、绘画板、儿童红色绘本故事等个人卫生防护物资和学习用品200(盒)件套。勉励小朋友们在家要做好孩子、在校要做好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崇高的理想,做一个体格健康、人格健全的人,长大要为家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为做好联点村未成年人关心关爱工作,砂坪村成立了家庭教育指导和心理咨询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及村儿童委员会相关成员还抽空学习了家庭教育指导、儿童心理成长、心理咨询方面的知识,将学到的知识及时同留守儿童的家长们进行了科学育儿交流,宣传引导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还帮助村里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心理疏导和积极引导,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做到让家长安心、儿童舒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