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卫健委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湘西州卫健委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字体大小:

8月30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卫健委关工委组织委机关青少年及五老成员共30余人,到湘西州公安局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湘西州公安局禁毒教育基地教员带领青少年和五老成员,依次参观禁毒警示馆各个展区,讲解鸦片战争的历史知识、国际禁毒日的来历等。同时利用禁毒教育基地内丰富齐全的宣传图板及多媒体,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教育引导青少年防范、远离毒品。


    通过参观和互动模拟游戏,大家对毒品及其危害、毒品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有了深刻的了解,教育基地展馆那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和文字,让大家感受颇深。“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更加懂得生命和健康的意义,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开学后要将今天学到的禁毒知识带到学校,让更多的同学们在生活中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小朋友田毓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暑假生活,还提升了小朋友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了远离毒品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树立了孩子们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生活态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