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卫健系统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道德大讲堂活动

湘西州卫健系统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道德大讲堂活动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字体大小:

“我们是湘西卫健人,精医崇德大爱无疆。我们奋进在新征程,高举红旗走向辉煌……健康湘西充满希望!”6月25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卫健委原创歌曲《希望》的旋律中,全州卫健系统“赓续红色百年 谱写卫健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道德大讲堂活动,在湘西州人民医院正式举行。


活动现场

    湘西州卫健委、州医保局、州计生协、州人民医院、州民族中医院、州妇保院、州精神病医院、州疾控中心、州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州中心血站、州民研所以及8县市卫健局领导和党员干部职工共4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光荣在党50年”老共产党员代表庄严就坐,与会干部职工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本次活动以“七个一”的形式展现,即:播放一首《湘西卫健之歌》MV,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授牌一批党建示范点,发放一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分享一个先进事迹,宣誓一批新党员,唱响一首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歌曲。

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湘西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邓建英宣读了《中共湘西自治州卫健委系统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报》和《中共湘西自治州卫健委系统机关委员会关于命名基层党建示范点的通知》,授予危首华等90名党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杨全秀等1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州卫健委机关老干支部等10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命名吉首市人民医院党委、浦市镇中心卫生院联合党支部等16个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建示范点”。

为党建示范点授牌

    受到表彰人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身披红色绶带,依次登台,接受表彰;州卫健系统10名老共产党员代表接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邓建英,州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河明,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田娟,州纪委监委驻州卫健委纪检组组长彭长权,州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宋维金等先后上台颁奖。现场气氛热烈,洋溢着隆重的仪式感、自豪感和荣誉感,展示了湘西卫健人对党的赤诚情怀和无限热爱。

邓建英带领新党员宣誓

    湘西州人民医院党办主任龙建明现场讲述了州人民医院周娴君老前辈的先进事迹。周娴君精医崇德,大爱无疆,将一生献给了护理事业。1989年,她荣获南丁格尔奖章,成为湖南省至今唯一获此殊荣的护理工作者。

    活动在颂歌声中推向了高潮,8支参赛合唱队带来了《向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前进吧,中国共产党》《歌唱祖国》等歌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