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卫健委、州计生协开展“品味飘香鲜粽 感悟端午文化”活动

州卫健委、州计生协开展“品味飘香鲜粽 感悟端午文化”活动

来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大小:

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明建设内涵,6月10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卫健委、州计生协、州民研所,在州卫健委机关食堂开展“品味飘香鲜粽 感悟端午文化”系列活动。

活动以比赛包粽子的形式开展,两人为一组,共六组,按所包粽子的“数量、质量、美观”作为评判标准,活动邀请了两名委领导和两名食堂工作人员为裁判,并设立了一、二、三等奖项。部分没有参加比赛的职工也自发的在旁边学着包粽子,大家相互交流,亲密合作,午餐时全体干部职工都吃上了大家亲手包的飘香粽子。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两名苗族刺绣能手手把手传授苗绣技艺,大家用所学的苗绣技艺为彼此制作了各式各样端午节礼物。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真切得去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更是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多开展有意义的传统节日活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