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问茶计 助农采茶忙--州计生协开展会员支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田园问茶计 助农采茶忙--州计生协开展会员支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7 字体大小:

为服务我州茶叶产业,指导计生“三结合”项目生产,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巩固脱贫攻坚成效。4月15日,湘西州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宋维金、秘书长田晓辉带领机关和吉首市计生协、马颈坳镇计生协的50多名会员志愿者,深入吉首市计生项目基地和计生农户,开展助农采茶支农生产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进计生“三结合”项目基地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苗疆茶叶合作社和几比村计生农户的茶叶种植基地、茶叶加工车间和茶农家中,开展为茶农义务采一斤茶、销一斤茶叶、献一条茶叶产业发展计策、送一本《新冠疫情防控手册》的“四个一”服务活动,并向茶农学习茶叶培育管理知识、了解茶叶的生产流程,与隘口村、几比村茶农互动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乡村振兴问茶计实践课。



在隘口村苗疆茶叶合作社,会员们听取了项目经营发展和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情况,参观了茶叶加工流程,向合作社员工们学习宣传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在几比村,志愿服务队员们挂上竹篓、步入茶园,帮助2户计生农户进行采收茶叶劳动,支力茶叶分级、包装提质营销计策,并在村中开展茶叶促销购销活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