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卫健委、州计生协: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走进大坡村

湘西州卫健委、州计生协: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走进大坡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大小:

9月18日,秋风送爽,葡萄飘香,村歌嘹亮,凤凰县新场镇大坡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和红马甲的志愿服务队。湘西州卫健委、湘西州计生协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走进大坡村。


活动现场。


活动首先举行了启动仪式,州卫健委党组在向村支两委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大坡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村情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州卫健委、湘西州计生协对该村创建评选出来的21户“五星级农户”和“文明幸福家庭”作出了表彰决定。出席活动的州卫健委、州计生协领导邓建英、张河明、宋维金、危首华为“五星级农户”和“文明幸福家庭”颁发了奖牌和奖金。

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邓建英赞美了大坡村的美丽,肯定了大坡村村民的美德,对大坡村的明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她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最重要的价值在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就是要弘扬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成为讲文明、有素养的好公民。

启动仪式结束后,结合“健康中国(湖南)湘西行”和“家庭健康推进”活动,组织开展了义诊服务、健康宣传和法律法规知识普及。据统计,当天悬挂宣传横幅标语12条摆放宣传展板20块,发放健康知识、民法典知识等宣传资料500多份、赠送药品100多盒,就诊服务群众上百人,干部职工扶贫消费1.5万余元。

州卫健委、州计生协干部职工,州人民医院、州民族中医院、州妇保院、州疾控中心、州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州中心血站、州民研所,凤凰县卫健局、计生协,新场镇党委、政府有关人员以及济南市到湘西州挂职帮扶的医务人员共150余人与大坡村民一道联动开展了此次活动。

据悉,大坡村以前是凤凰县有名的干旱村、贫困村,后来通过党建引领,走因地制宜发展葡萄产业的精准脱贫之路,在全县率先摘掉贫困帽子,如今一跃成为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和美丽乡村示范村。今年自大坡村成为湘西州卫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联系村后,湘西州卫健委、湘西州计生协按照有关要求,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创新载体,积极开展以“创新文明实践、推进社会治理、促进家庭健康、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文明单位创建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内容,积极探索“党建+健康”模式,推行“健康代理”制度,着力将该村打造成“湘西州健康人生大讲堂示范点”“省级计划生育协会会员之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