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正式签约加入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采购“三明联盟”

湘西州正式签约加入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采购“三明联盟”

来源:湘西州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7-09-11 字体大小: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2017911日,湘西自治州与三明市签订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采购协议,成为联合限价采购三明联盟的新成员。
    三明联盟就是以联盟的形式,扩大市场容量,以量换价、量价挂钩,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严格控制三明联盟药品、耗材费用的不合理增长,让药品回归治病功能,腾空间、调结构、保衔接,实现腾笼换鸟,切实减轻联盟城市人民群众的看病负担,有力推进新一轮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采购的高效开展,不断把医改工作引向深入。
    加入三明联盟后,一是药品耗材将实行跨区域联合限价采购,可以采购三明联盟所有成员采购的药品耗材,分享三明药品耗材价格优势。二是向三明联盟供货的药品耗材生产(供应)企业必须同时满足联盟内所有成员的采购需要。三是湘西州公立医院的供货模式也将实行两票制,从生产(供货)企业联盟成员当地配送企业医疗机构,进一步减少药品耗材流通环节,减少患者就医成本。四是可与三明联盟成员共享医药、医保、医疗等医改信息资源,促进我州医改稳妥推进。
    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联盟的实质就是联合限价、联盟联动、动态调整、降低药品耗材价格,即以联盟的最低价作为限价的依据,通过竞价、议价、最低价中标的方式确定中标品种,联盟内实现价格联动,取最低价作为各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